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五座车超载一人怎么处罚2023?五座车几年年检一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3-17 08:07:37 来源:太原热线

五座车超载一人怎么处罚2023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五座车超载一人属于超过该车辆核定人数的20%,一旦被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查处后,会对该行为作出驾驶证扣3分,并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内的罚款。同时,被查处的超载车辆上的超载人员,需要转成其他的交通工具,不能继续搭乘该车辆。

五座车几年年检一次

5座车几年一检,根据车型不同,年检也不同,具体如下:

1、如果是5座的私家车辆,根据2022年新交规的规定,年限在6年以下的车辆,免除车辆的上线检测。年限在6-10年的车辆,需要在车辆的第6年和第10年,办理车辆的上线年检手续,年限在10年以上的车辆,需要每年上线年检一次。

2、如果是5座的运营车辆,比如出租车或者是网约车,年限在5年之内,需要每年上线检测一次,如果年限在5-10年,需要每半年上线检测一次。

3、如果是5座的皮卡车,因为皮卡车属于微型货车,哪怕是私家车,也不能享受免检政策,年限在10年以下的车辆,需要每年上线检测一次,年限在10年以上的车辆,需要每半年上线检测一次。

关键词: 五座车超载 五座车超载一人怎么处罚 五座车几年年检 五座车几年年检一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