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醉驾之后无证驾驶是什么处罚?无证驾驶一定要拘留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11-21 08:46:38 来源:太原热线

醉驾之后无证驾驶是什么处罚

如果这次是在未饮酒状态下,那么对于这种情况会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的处罚,会被扣留机动车并可处于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根据具体情况,若是情节严重的还可处于行政拘留的处罚。

如果是醉驾之后被交警查处,同时发现属于无证驾驶的醉驾人员,那么这种情况会更为严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约束其至酒醒;并会扣留机动车,同时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也可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醉酒驾驶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和无证驾驶两种行为都是属于严重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而且这两种违法行为严重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为了自身以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必须要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无证驾驶一定要拘留吗

无证驾驶不是一定要拘留,法律仅强调“可以并处拘留”。《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据此,对于无证驾驶的驾驶人,交管部门可以单处罚款,也可以处罚款并处拘留。

关键词: 醉驾之后无证驾驶 无证驾驶是什么处罚 无证驾驶一定要拘留吗 无证驾驶怎么办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