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胎压低会对车辆有影响吗?车子突然提示胎压过低是怎么回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11-18 08:48:55 来源:太原热线

胎压低会对车辆有影响吗?

正常情况下,汽车胎压低是会对车辆造成一定影响的,具体的影响如下:

胎压会影响汽车的油耗,最明显的是胎压低,车辆肯定会比正常胎压要高一些。

汽车轮胎胎压过低,由于胎侧变形严重,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降低轮胎寿命。

不少人认为,胎压高容易导致爆胎,实际上,胎压低更容易出现爆胎情况。

汽车轮胎胎压过低,车轮胎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容易发生形变,轮胎与地面接触并不充分,所以制动性能会变差。

车子突然提示胎压过低是怎么回事?

1、汽车显示胎压低可能出现轮胎漏气了,进而出现胎压低的现象,此时可能是轮胎被钉子扎了,也可能是轮胎出现了别的损伤,这时可到维修店进行检修。

2、汽车假如长时间没有驾驶的话,也会出现胎压过低现象,这时车主可到汽修厂补压。

3、也可能是轮胎自然老化造成的,轮胎是橡胶制备的,在达到一定使用寿命后会出现慢撒气现象,这时车主就需及时换轮胎了。

4、也可能出现了胎压监测器误报现象。

5、在温度较低的时候,例如气温每降10度的话,轮胎气压会下降大约0.007-0.14公斤/平方厘米,而在轮毂安装不好的,会出现密封性不良等问题,也会出现胎压较低的。

关键词: 汽车胎压低 胎压低会对车辆有影响吗 车子突然提示胎压过低 胎压过低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