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别车是啥意思?别车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11-18 10:32:08 来源:太原热线

别车是啥意思?

1、别车一般指前车故意阻碍后车通行或者后车在超车过程中故意阻碍被超车辆正常行驶,事故一般为相互刮蹭,也有导致被“别”车辆翻车、撞车等严重交通事故,危及生命安全。

2、别车又称故意别车行为,属于开“斗气车”的一种。近年来,因别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已对行车安全构成了威胁。

3、防范:养成经常瞟内后视镜的习惯。在高速上,后方车辆的状态有时候比前方还要重要,因为后方车辆的处理方式直接决定了你该加速还是减速。所以在高速上一定要养成瞟内后视镜,了解后方状况的好习惯。当你远远准备超车的时候,就应该开始瞟内后视镜,看看是否有车高速插上,在你接近C车准备加大油门的时候,再次反复确认右后视镜,如果有车高速快速插上,则点刹减速让行,如果没有则快速超车。

别车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1、如果多次故意别车,属于危害公共安全行为有可能构成犯罪。

2、因故意别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公共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3、因故意别车造成交通事故,并且有逃逸行为,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4、故意别公共车导致公共车辆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处三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这就构成了破坏公共交通工具罪。

所以司机在日常驾驶中千万不能开斗气车,平复情绪不能有路怒症的发生。

关键词: 别车是啥意思 别车发生事故 别车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故意别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