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驾驶证到期如何查询?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11-22 08:30:26 来源:太原热线

驾驶证到期如何查询?

1、其实查询驾驶证的到期日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纸质的驾驶证主页上,能够看到驾驶证的“有效起止日期”,比如2012年2月7日,还有驾驶证的“有效期限”,比如6年,经过计算就可以得知,驾驶证的到期日期是2018年2月7日。

2、如果驾驶证不在手中,可以在交管12123APP内查询,申请一个电子版的驾驶证,查看电子驾驶证的有效期,与纸质版的驾驶证有效期是一致的。车主需要在“驾驶证业务”中,找到“电子驾驶证”的选项,然后按照流程操作即可领取电子驾驶证。

驾驶证是可以提前90天办理换证的,如果车主发现自己的驾驶证马上到期,或者是已经到期,就需要及时办理换证手续了。

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驾照过期怎么换证 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关键词: 驾驶证到期 驾驶证到期如何查询 驾驶证到期了 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