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车辆年检和年审是一个意思吗?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去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11-21 08:50:21 来源:太原热线

车辆年检和年审是一个意思吗?

车辆年检和年审不是一个意思,它们是两种不同的行为。

车辆年检是对汽车进行的一个检测,检测项目包含外观、底盘、灯光、喇叭以及尾气排放等,相当于是给汽车做体检,主要是为了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看车辆是否符合标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未年检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如果上路,则属于非法驾驶,交警部门将根据相关法规,对车主进行扣3分,罚200元,并做出扣留车辆的处罚,直到完成年检。

而车辆年审除了对车子进行安全检测以外,还需要工作人员对车主的行驶证、驾驶证、汽车的保险进行一个审查;在年审时如果发现车主有违章而车主没有处理,那么年审是很难通过的,车主在去年审之前一定要看看有没有违章没处理,没有处理就赶紧处理好,这样才能保证年审能顺利通过。

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去吗

汽车年检可以不用本人去,只需要代理人出示代办证明材料及汽车相关材料即可办理汽车年检。年检时需要携带的东西:

交强险,年审前需要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避免影响年检。

车主或代办人的身份证。

车辆行驶本。

关键词: 车辆年检 车辆年审 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去吗 车辆年检和年审一样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