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每辆3000元!合肥启动报废旧车置换购买新车消费补助政策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8-22 09:55:01 来源: 合报全媒体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商务局获悉,2022下半年以旧换新购车的消费者将有机会获得每辆3000元补助,此次申报兑现于8月20日正式启动。

本次补贴对象为在合肥市报废旧车(不含摩托车),并在合肥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置换购买“国六”标准新车(含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或商用车)的消费者,补助标准为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政策实施期限为2022年7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在此期限内,个人消费者,报废个人名下符合条件的旧车,到符合报备条件的汽车经销商处购买新车后,于2022年8月20日至2023年1月31日通过合肥市商务局网站、安徽汽车商会公众号平台、建行生活APP登录线上申报小程序,提交个人有效身份证、新车行驶证、本人银行卡号、新车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并在线上签署个人诚实信用承诺书。

据悉,本次补贴申报政策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印发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第20条明确:稳定增加汽车等大宗消费,支持报废老旧机动车置换新车。为确保政策实施工作顺利开展,市商务局按照《报废旧车置换购买新车消费补助政策实施方案》于8月20日正式启动该政策的申报兑现工作。

“我们将组织对消费者的申报材料分批次进行审核。”合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通过系统查验和人工审核后,进行分批次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无异议或对异议复审后,资金将分批拨付至对应消费者个人账号。“另外,经报备并签订诚信承诺书的汽车经销商名单将定期在安徽汽车商会公众号平台、安徽车展公众号平台进行公示更新。”

关键词: 报废旧车置换购买新车 合肥新车消费补贴 合肥市商务局 合肥市报废旧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