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PRNDS分别代表什么档位?手动挡车的档位1-5口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6-13 14:39:21 来源:太原热线

PRNDS分别代表什么档位?

P代表停车挡位,汽车停止后,挂上P挡车辆就是制动防止移动;R代表倒车挡,车辆停止时才能挂入该挡位,有锁止按钮的车型还需要按下按钮才能切换;N代表空挡,暂时停车挂入该挡位,停止车辆的运动,动力未中断;D代表前进挡,需要升降挡位时通过油门控制即可;S代表运动挡。D挡与S挡的区别只是电脑切换不同的换挡程序,所以S挡可以随时切换,并不存在损坏变速器等不良影响,适合超车和爬坡使用。

手动挡车的档位1-5口诀

手动挡车的挡位有:1、一挡挡位是起步挡,车启动的挡;2、二挡挡位是通过挡;3、三挡挡位是过渡挡;4、四挡挡位是行车挡;5、五挡挡位是高速挡。手动挡汽车是采用手动换挡机械式变速器调节车速的汽车,是用手拨动变速杆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达到变速的目的,踩下离合时方可拨动变速杆。

关键词: PRNDS分别代表什么档位 手动挡车的档位口诀 手动挡车 停车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