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五类车是指哪五类?广州五类车是指哪五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6-13 14:31:25 来源:太原热线

五类车是指哪五类?

五类车指的是电动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车,拼装车,报废车等。五类车就是无牌无证没有购买保险的车,这种车也就是没有正规手续的车。所以车友们不要驾驶五类车上路。

五类车基本上无牌无证、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事故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五类车驾驶人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漠视交通安全,超速、超载、逆行、乱穿插变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警方将对五类车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打击。

汽车要上路行驶都是需要有合法手续的,汽车在上路行驶之前,需要挂牌,买保险,年检等。汽车要买的保险有两个,一个是交强险,这是国家强制必须要购买的。大部分车主除了会为自己的汽车购买交强险,还会为自己的汽车购买商业保险。

驾驶汽车上路行驶时,不仅车子的手续要齐全,驾驶员也要有驾驶证,否则就是无证上路了。五类车没有保险,一旦发生事故,那由事故造成的损失赔偿是不能保障的,所以国家禁止五类车上路行驶。

广州五类车是指哪五类?

五类车指的是电动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拼装、报废)车。 正规手续摩托车不属于五类车。“五类车”基本上无牌无证、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事故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

关键词: 五类车是指哪五类 广州五类车 广州五类车是指哪五类 无牌无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