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奔驰r级车属于什么档次?奔驰r系列为什么停产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5-26 11:00:29 来源:重播网

目前,奔驰R级属于高档商务车型级别,级别上高于国内大部分MPV商务车型;同时,奔驰R级定位为中大型MPV,分6座和7座两个版本,不过可惜的是,奔驰R级已于2017年全系停产了,目前只能购买到二手车了。

同时,奔驰R级在配置上非常高,不仅配备了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还在后桥配备了空气悬架,在保证驾驶感受的同时还兼顾了舒适性;对于公司商务用车来说非常给面子。

在动力上,奔驰R级搭载的是3.0L 272马力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一台MPV车型而言,动力储备相当充足;沉稳大气偏向商务用途而受到人们喜爱。

奔驰r系列为什么停产了?

首先奔驰r级的设计在当时是很新颖的,奔驰r级拥有SUV、MPV、旅行车和轻型客车的元素,奔驰这样做无疑是想开设一个新的车型,但这样的做法风险和代价却时极高的。奔驰把R级定位为“大型旅行车”。这种集多种车型特点于一身的设计虽说在使用上并没有带来什么不便,但是也正因为这种没有特点的胡塞乱放,也导致了r级车型商务不够商务、休旅不够休旅的尴尬境地。

其次反观国内市场,在10年左右的时候r级的销量已经是比较差了,其中影响的因素不只有其高昂的价格,还因为当时丰田埃尔法等高端mpv在国内市场已经开始布局,在对比之下r级的劣势就更加明显了。日系mpv带来的冲击可以说是压垮r级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也是为什么奔驰在07到17年之间很少进行r级的大改款,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不看好其市场情况。

最后一点便是来自自家兄弟的打击了,在17年奔驰新v级别推出之时,正式宣布了r级停产的命运。V级空间更大、舒适度也不差重点是价格还更便宜。加上SUV在中国的持续火热,r级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竞争力了。

关键词: 奔驰r级车属于什么档次 奔驰r系列为什么停产 中国市场 奔驰宣布r级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