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特斯拉充满电好吗?特斯拉充电方便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5-26 09:47:13 来源:重播网

特斯拉充满电好吗?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续航里程”永远是避不开的话题,即便是世界上不管是电池、电机和软件技术,都十分先进的特斯拉,依旧没有很好的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问题。在日常生活当中,许多车主会习惯性的把车充满,以满足长途需求,但是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却表示:特斯拉汽车充电最好不要充满,95%左右最好,这导致许多新能源车主充满疑惑,为什么不能将汽车充满电?

其实,对于特斯拉汽车来说,动力电池充到90%或者95%、100%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只是在汽车充满电之后,会出现能量回收问题,这导致汽车效率降低,因此不建议将汽车充满电

可能许多人对“能量回收”这个词十分陌生,其实能量回收指的是当驾驶员松开加速踏板时,整车控制器根据踏板的开动、车辆行驶信息以及动力电池的状态,来决定是否需要能量回收。比如当动力电池温度过低时,此时不应进行能量回收。而动力电池的正电压正常时,能量回收开启。

新能源汽车为了保证且汽车的稳定性和平稳性,必须要尽可能更多的进行回收制动能量,延长汽车的续航里程。如果将汽车的充电限制为80%,而此时的能量回收,可以通过能量回馈给电池。因此汽车只需要充80%电就行,而90%或95%都可以。但如果在用车之前,电池充满到100%,那么必须要将动力的消耗到一定程度,才能够启动回收制动系统,因此电池也就无法获得更多效率。

其实用通俗的话来讲,就是在电池容量达到25%~80%时,进行充电,在保证电力足够用的情况下,让电池容量的损耗降低,延长动力电池的寿命。其次,能量回收制动系统是在不满电的情况下,才能立马工作,而不需要等到放电开始工作,这样能提高能量效率。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特斯拉电量90%~100%之间,在超充上面充满需要20分钟,续航只增加50kw,从时间上来看,十分不合算,因此并不需要充满100%的电。

特斯拉充电方便吗?

充电非常方便,特斯拉车型一共有五种充电方式:1.特斯拉建立的超级充电桩。2.家庭用的家庭充电桩。3.国家建设的第三方充电桩。4.随车携带的便携式充电桩。5.公共的充电桩。

关键词: 特斯拉充满电好吗 特斯拉充电方便吗 不能将汽车充满电 特斯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