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川g之前是哪里的车牌?川a和川g车牌有什么区别?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5-26 10:08:44 来源:重播网

川g车牌号代表四川省成都市,为成都市增补车牌号。

成都小汽车使用川A和川G的牌照,本质上都是车辆号牌,可以显示车辆的登记地区,或是通过车牌查询车辆的主人和车辆登记信息。两者除了外观字母有区别外,可能更多的对省会城市的居民而言,默认A才是省会城市的象征。

车牌的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或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

车牌的第二位为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一般为各地级市(或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一般来说,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所以字母“A”经常为为省会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代码,而其后字母排名不分先后。

在编排中,字母的使用会跳过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车或机关单位。

车牌的第三位往后,一般是五位由由阿拉伯数字和英文字母组成序列。

因为序列的有限性,可能成都也想多一点牌照资源,毕竟成都的车辆保有量也是很高。

所以成都作为四川的省份,用川A是理所当然,让成都的车主也很有自豪感。启用川G牌照会让车主丢失一点点默认的省会的光环。

关键词: 川g之前是哪里的车牌 川a和川g车牌有什么区别 车牌号码 车辆的登记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