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大众召回超10万辆插混车型:电池绝缘层存在隐患有起火风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4-02 10:57:06 来源:快科技

大众插电混动版的车主注意了,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大众集团将在全球召回超10万辆插混车型,召回原因是车辆电池的绝缘层存在隐患,有起火风险。

据悉,这10万辆车型不仅包含了大众品牌车型,还有西雅特、斯柯达、奥迪等品牌车型。

其中大众品牌将召回42300辆,包含了帕萨特、高尔夫、途观和Arteon车型;而奥迪品牌将召回24400辆。

大众发言人补充说,由于车辆电池的绝缘层存在隐患,电池在使用时会变热,绝缘层有隐患会引起火灾,而这种混动(将传统内燃机连接到电力驱动系统并需要充电的车辆)存在着火风险。

德国日报《图片报》援引监管机构(KBA)消息,“发动机设计盖紧固不当可能导致发动机与发热部件接触,进而起火”,并补充说:至今为止,德国已报告了16例受影响的案例。

目前大众中国并未对媒体报道的召回事件做出回应,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关键词: 大众集团 召回插混车型 电池绝缘层 起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