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水箱宝是冷却液吗?怎样判断汽车防冻液不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6-20 08:43:13 来源:太原热线

水箱宝是冷却液吗

“当然,水箱宝也是冷却液;水箱宝也被称为高效储水箱冷却剂,它可以保护汽车发动机制冷系统免受腐蚀和侵蚀,有效控制污垢的产生;水箱宝有助于防止发动机过热,并具有防锈、防腐蚀和防泡沫功能。对车身内的铸铁、黄铜、紫铜、铝合金、焊料、橡胶等零件具有良好的防护效果;水箱宝的冰点高于防冻液,因此如果温度下降到一定程度,水箱宝更容易结冰。”

怎样判断汽车防冻液不足

观察仪表盘上的防冻液警报灯如果亮起,很可能是缺少防冻液,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缸内温度过高而引起;检查防冻液水箱,如果液位低于最低刻度线的话,不可继续行驶,需及时添加防冻液;检查防冻液水壶上的水位刻度标识,防冻液正常是在最高水位与最低水位之间位置;不要使用掺有防冻剂的自来水,因为水的冰点低,水中含有杂质,容易形成水垢,这会造成堵塞,影响冷却系统的效率。

关键词: 水箱宝是 水箱宝是冷却液吗 怎样判断汽车防冻液不足 汽车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