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轮胎怎么样看生产日期?轮胎生产日期多久算库存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4-20 08:11:43 来源:太原热线

轮胎怎么样看生产日期

如果想要查看轮胎的生产日期,首先在轮胎的侧面找到DOT字样,它后面的4位数字就是轮胎的生产日期,前两位数字是表示年度的第几周生产的,后两位代表的是生产的年份;比如说DOT后面的数字为1710,就表示这款轮胎是2010年第17周生产出来的。

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对任何一个产品都非常重要,因为轮胎主要由橡胶构成,橡胶有保质期,所以轮胎也有保质期。轮胎的保质期一般为3~5年,时间越久,轮胎性能越差。在买新车时,检查一下轮胎的生产日期,发现已经超过3年那就不要购买了。

轮胎生产日期多久算库存胎

生产日期超过一年的轮胎属于库存胎。国产车的轮胎日期相对会新些,而进口车的轮胎会旧些,主要是因为进口车到达国内都会超过半年时间。当然就算是进口车的轮胎也不应该超过一年,轮胎的保质期三年到五年,超过一年的轮胎,就可以当成是库存胎。也就是说不管是高性能轮胎还是普通轮胎,购买的时候发现日期超过一年的话,就要谨慎购买。

关键词: 轮胎怎么样看生产日期 轮胎生产日期 轮胎生产日期多久算库存胎 库存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