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刹车盘响是怎么回事?刹车盘在车的哪个位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3-29 08:44:25 来源:太原热线

刹车盘响是怎么回事

1、新车踩刹车有异响:新车的刹车片和刹车盘还没有得到充分的磨合,所以有时候会发出“吱吱吱”的摩擦声,这属于正常现象。只要我们用车一段时间后,异响自然会消除。

2、新换的刹车盘片有异响:更换新的刹车片以后,可能会因为安装错误导致刹车片有异响。常见的安装错误的情况有刹车片装反,把铁的那一侧贴到了刹车盘,造成刹车异响。

3、因为刹车盘出现异响:由于长时间使用刹车盘表面会有深沟,或者是刹车盘边缘磨出了深台阶。刹车片两端与刹车盘接触不均匀摩擦而产生异响。这种情况就需要更换刹车盘,或者用刹车盘修复机对刹车盘进行抛光处理。

4、刹车盘里进沙子出现异响:如果行车时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不小心跑进了异物,比如沙子或小石子等,刹车也可能会发出嘶嘶的刺耳声音。只要正常继续行驶,沙石就会自己掉出来,这样异响将消除。如果长时间还有异响就需要拆下车轮,取出石子才行。

5、急踩刹车出现异响:当急踩刹车的时候,如果听到哒哒的刹车声,同时感觉刹车踏板会传来一阵震动,这是ABS启动时的一种正常现象。

刹车盘在车的哪个位置

轮胎中间

“刹车盘在轮胎中间,盘式是可以通过轮辋间隙看到,鼓式需要拆下轮毂才能看到:。

关键词: 刹车盘响 刹车盘响是怎么回事 刹车盘在车的哪个位置 汽车刹车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