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审车新规定2023年检流程是什么?审车多久审一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3-14 08:07:03 来源:太原热线

审车新规定2023年检流程是什么

首先需要准备相关的资料,比如车主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身份证、交强险保单、车船税凭证等;同时需要将车辆的违章全部处理掉。

然后驾驶车辆到机动车检测站填写机动车审验申请表。

把所有的资料和车辆及车钥匙,交给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会对车辆上线检测,包含的内容有灯光系统、悬挂系统、刹车系统等。

检测合格后,就会提供车辆的具体检测报告;之后返回到车管所办事大厅,把所有的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通过工作人员的合格后,即可获取年检合格标志。

审车多久审一次

1、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2年检测一次,超过6年每年检一次,超过15年每6个月检验1次;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每6个月检验1次;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车辆年检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

关键词: 审车新规定 审车年检流程 审车多久审一次 车辆多久审车一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