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冬天自动挡车起步无力正常吗?冬天自动挡车油耗高怎么回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3-07 08:07:28 来源:太原热线

冬天自动挡车起步无力正常吗

冬天自动挡车起步无力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冬天天气寒冷,发动机的工作温度没有处于正常水平,此时不利于发动机正常工作,所以出现起步无力;但也不排除故障原因,可能是由于进气系统故障、零件没进入工作状态、机油原因导致的。

冬天自动挡车油耗高怎么回事

1.最重要的原因是水温升的慢,冷启动高怠速时间变长,需要消耗更多燃油。达到正常水温时间变长了,因为水温低,没有达到正常水温,电脑就会控制多喷油,有很多能量是被冷却液吸收,行驶中也要维持一个正常的水温,因此油耗就会变大。

2.机油流动性差,冷车时机油粘稠度变大,所以发动机运转阻力变大,就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增加燃油消耗。

3.经常吹前挡风玻璃。冬天开车,车内起雾是经常的事,起了雾后就必须要吹玻璃,要不然看不见,没法开车。大多数车只要吹玻璃,空调AC就会自动打开,想关了也关不上,有的能关上可能也会忘记关。因为空调AC打开,所以油耗必然会增加。

4.大多数车主冬季热车时间太长,打着火后水温不上来真不舍得加油门,感觉磨损太厉害,就增加热车时间。有时也是一家人出去,驾驶员先去打着火热车,其他家庭成员上车时会有个舒适挡环境,这些都是必不可免的,都是会增加燃油消耗的。冬天冰雪路面多,雾霾天气多,开的要比夏天慢一些,平均速度降低,油耗也会增加。

关键词: 冬天自动挡车 冬天自动挡车起步无力正常吗 冬天自动挡车油耗高 冬天自动挡车起步无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