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早上汽车排气管出水正常吗?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怎么回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3-03 08:09:05 来源:太原热线

早上汽车排气管出水正常吗

通常早上汽车排气管排出少量的水属于正常现象,车主朋友无需对此过于的担心。

因为汽油在发动机的燃烧室燃烧,会生成二氧化碳和部分的水蒸气,而早上的环境温度较低,部分水蒸气经过排气管受冷会凝结成一些水滴,所以会随着排气管尾气被一同排放出来。

另外,若是排气管排出的水较多,要考虑是一些异常情况,比如使用的燃油不合格,或者有发动机内漏水情况,如果检查水箱发现短时间内经常有缺水情况,就要考虑有异常,应及时进行检查为好。

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怎么回事

小车排气管冒白烟很有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汽缸的缸垫有磨损,产生了一定的间隙,导致散热系统的水通过间隙大量进入燃烧室。无法燃烧的水在受热后会生成水蒸气,直接从排气管排出。

关键词: 排气管出水 早上汽车排气管出水正常吗 汽车排气管冒白烟 排气管冒白烟怎么回事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