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柴油发动机水温低对发动机有什么影响?柴油发动机是点燃式发动机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2-27 08:21:13 来源:太原热线

柴油发动机水温低对发动机有什么影响

如果柴油发动机水温低,就会导致可燃混合气点燃困难或燃烧迟缓,造成发动机功率下降以及燃料消耗量增加。

汽车水温比较低的话,燃烧之后的水蒸气就会在凝结成水之后,与酸性的气体结合形成酸类。从而就腐蚀汽车的相关零部件。

如果汽车水温比较低的话,也可能会使没有气化的燃料冲刷或者是稀释汽车部分零件的油膜,从而就会对相关的零部件造成一定的磨损。

柴油发动机是点燃式发动机吗

柴油机是柴油与被压缩的高温空气相遇后自行着火燃烧,因此它被称为是压燃式发动机。汽油机则是混合气由电火花塞点燃,是点燃式发动机。

关键词: 柴油发动机 柴油发动机水温低 柴油发动机是点燃式发动机吗 点燃式发动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