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e-power是什么意思汽车?e-power是新能源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1-28 08:22:20 来源:太原热线

e-power是什么意思汽车

汽车e-power指的是日产混动技术,该技术最大的亮点是全时电驱动。

日产e-power技术与目前的常见油电混动形式是不同的,其是采用油发电而不是油加电,搭载的发动机不用于动力驱动,而是驱动发电机发电。

我们以日产轩逸2022款e-power全电驱Pro为例,其车身采用4门5座三厢结构,最高时速165km,油箱容积41L。

动力方面,日产轩逸2022款e-power全电驱Pro采用前置单电机,电动机总功率100kw,电动机总扭矩300nm,电池采用三元锂电池。

e-power是新能源吗

e-POWER是一种电动化动力技术

它是用内燃机驱动电机发电,然后再将电能转化为动能驱动车辆行驶。请注意,它不是混动,e-POWER所有的驱动力全部来自于电机,而在这期间内燃机只负责发电;当然它也不是增程式,增程式是电池供电为主,发动机发电为辅。

关键词: e-power是什么意思汽车e-power是新能源吗 电动化动力技术 日产混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