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冬天锂电池和铅酸电池哪个好?铅酸电池寿命一般是几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2-28 08:18:55 来源:太原热线

冬天锂电池和铅酸电池哪个好

首先就是铅酸电池,由于铅酸电池工作的方式是不同于锂电池的,它是通过电解液相互反应来进行发电的。一旦到了冬季里面的电解液反应便会变慢,同时使得里面的电阻增大,这种情况下就会降低铅酸电池的工作效率,本来在夏天的时候充电是可以达到100%的,但是在冬季的时候充电可能只有80%电量。

相比之下锂电池会比铅酸电池更耐用一些,因为锂电池的工作温度在零上55度到零下20摄氏度之间。而且锂电池在低温的情况下,电容的放电率也不会有较大幅度下降。哪怕在零上55度的环境中,锂电池也可以正常进行充电,零下20多度左右的时候也可以进行正常充电,其电量的损失是远要小于铅酸电池的。

铅酸电池寿命一般是几年

一般铅酸电池的可循环使用的寿命达一年半,质量比较好的铅酸电池甚至可以循环使用达两年。但是一般情况下,铅酸电池在使用半年以后寿命开始衰退。它的使用功率也会逐渐的减弱。

关键词: 冬天锂电池和铅酸电池哪个好 铅酸电池 铅酸电池寿命 铅酸电池寿命一般是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