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可以抱小孩坐副驾驶吗?坐副驾驶抱小孩违章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2-28 08:16:40 来源:太原热线

可以抱小孩坐副驾驶吗

答案是不可以,抱小孩坐副驾驶座是一种违法行为,在遇到交警查车的时候车主的副驾驶有人抱着小孩,交警会对车主进行罚款或者是警告处理。

另外,副驾驶抱着小孩一起坐是非常危险的,通常安全带往往都是系在大人的身上,小孩子是没有系安全带的,一旦发生撞击等交通事故时,小孩子很容易被车子的安全气囊撞伤,严重的话小孩有可能脱手飞出去。车主一定要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不能儿戏觉得无所谓。

坐副驾驶抱小孩违章吗

对于副驾驶的乘坐规范如下:

不得乘坐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应后排搭载学龄前儿童,并且按规定使用专...

已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应坐在副驾驶,可以坐在后排座椅,如有必要使用儿童座椅配合安全带固定,后排车门儿童安全锁落锁。

关键词: 可以抱小孩坐副驾驶吗 坐副驾驶抱小孩 坐副驾驶抱小孩违章吗 副驾驶的乘坐规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