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汽车电瓶没电了怎么恢复电量?汽车电瓶一般用几年更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2-19 08:56:28 来源:太原热线

汽车电瓶没电了怎么恢复电量

车主可以让其他车辆为自己车辆电瓶搭电,将两辆车电瓶的正极和负极分别相连,施救车电瓶就会给车主的车辆充电,稍等片刻后,启动车辆,再利用车辆怠速充电来恢复电量。

车主可以使用车辆应急充电宝来给车辆的电瓶充电,这个应急充电宝类似手机充电宝,车主可以自行购买。毕竟汽车长时间没开,电瓶很容易没电,车主可以提前购买充电宝来充电,这样就不用担心车辆的启动。

如果是手动挡的车辆,可以使用推车的方法来启动车辆,将钥匙拧到打火的位置,然后踩住离合器踏板,放下手刹,将档位挂在1档或者2档,等待车辆的速度达到5km/h时,车主就可以松开离合器,踩下油门,车辆就能启动了。

汽车电瓶一般用几年更换

汽车蓄电池2年至3年更换,汽车蓄电池的保养方法是:

定期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

在缺少电解液时应补充蒸馏水或专用补液;

日常行车时应经常检查蓄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气;

检查蓄电池的正、负级有无被氧化的迹象;

检查电路各部分有无老化或短路的地方。

关键词: 汽车电瓶没电了 汽车电瓶没电了怎么恢复电量 汽车电瓶 汽车电瓶一般用几年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