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机油过了6个月必须换吗?机油为什么要六个月换一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2-07 08:38:34 来源:太原热线

机油过了6个月必须换吗

如果是普通的矿物质油,或者是半合成的机油,过了6个月有必要更换,如果是全合成的机油,那么车辆可以行驶9-12个月才需要更换。

除此之外,更换机油还需要参考车辆行驶的总里程,矿物质油和半合成的机油,通常车辆行驶五千公里就需要更换了,全合成的机油车辆行驶一万公里才需要更换。

再者,一般来说,汽车发动机所装配的机油滤清器的好坏对于机油品质的保持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而维持发动机可以正常的作用。

但是,随着车辆不断的行驶,使用时间持续的增加,机油滤清器的过滤作用也会逐渐的下降,导致机油在工作中产生的杂质也会越来越多,这些杂质会加剧机油的变质。

所以作为车主,一定要定期的对车辆进行保养,对于易耗品定期的进行检查和更换,尽可能的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机油为什么要六个月换一次

1、 没有准确的答案。

2、汽车用的油不一样,更换时间也不一样。

3、除此之外,车的环境也决定了机油的更换周期。

4、通常,发动机油分为全合成、半合成和矿物发动机油。

5、如果使用半合成机油,可以一个月换一次油。

6、一般来说,所有的合成机油都要维修或更换一次。

7、半年或六个月更换一次合成机油。

8、油应该一个月换一次或者一个月换一次。

关键词: 机油过了6个月必须换吗 机油为什么要六个月换一次 汽车机油 汽车机油更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