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骑车闯红灯被撞机动车有责任吗?骑车闯红灯属于什么违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2-07 08:36:06 来源:太原热线

骑车闯红灯被撞机动车有责任吗

骑车闯红灯被机动车撞了,机动车是否负有责任要取决于所造成的影响。

如果说这场事故是由于骑车闯红灯的人员引起的交通事故,而机动车是正常行驶,没有闯红灯,那么这种情况下骑车的人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也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因一方当事人导致交通事故,有可能需要承担全部的责任。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种情况骑车闯红灯的人是需要承担主要责任,而机动车辆则需要承担次要责任;因为机动车辆在过斑马线的时候,应该是要注意减速慢行,主动避让,所以需要承担次要的责任。

在责任比例划分的时候,一般机动车辆没有任何过错的情况下,骑车闯红灯的人则需要承担事故90%的责任,而机动车辆车主则需要承担10%的责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里面已经明确的规定,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或行人发生碰撞,若机动车辆没有任何的过错,那么所需要承担的责任不会超过10%。

骑车闯红灯属于什么违法

骑自行车闯红灯,是属于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第三十八条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一)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三)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关键词: 骑车闯红灯 骑车闯红灯被撞机动车有责任吗 骑车闯红灯属于什么违法 骑车闯红灯被撞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