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C1驾照多长时间可以上高速?c1驾驶证过期能开车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11-23 09:09:15 来源:太原热线

C1驾照多长时间可以上高速

刚拿到C1驾照是可以直接上高速的,但前提必须要有3年以上驾龄的驾驶人员陪同,而且陪同驾驶人员还必须要坐在副驾驶对车主进行指导。

如果刚拿到驾驶证想单独上高速,就需要在驾龄满12个月之后才可以上高速公路,在一年实习期内都不允许单独上高速,上高速会被处20元到200元的罚款,虽然不会扣分,但交警有责任强制车主以最近的高速出口驾离高速公路。

另外,新手上高速时一定要注意提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分别要检查汽油的剩余、轮胎是否完好、灯光是否正常工作等。而且还要提前规划好路线,以免出现错过高速出口的情况发生。

c1驾驶证过期能开车吗?

驾驶证过期不可以开车,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驾驶证需要在到期前90天内到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如果没有更换,驾驶证将会处于失效状态,此时驾照是不被交警承认的。 驾驶证过期依然驾车上路行驶,一旦被交警查获会按无证驾驶处理。届时机动车将会被扣留,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以15日以内拘留。

关键词: C1驾照多长时间可以上高速 c1驾驶证过期 c1驾驶证过期能开车吗 驾驶证过期能开车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