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海南买车新政策有什么?海南本地人购车条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5-31 14:06:40 来源:太原热线

海南买车新政策有什么?

海南零关税政策仅适用于“营运车辆”

相关消息明确指出,该政策主要针对“营运车辆”,也就是说,与个人利益无关,政策并未完全放开限制。很可能会对车辆的用途、数量、技术条件进行严格限制,也就是说免税政策不会带来太明显的变化。

另外,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二线”的概念依然存在,即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国内陆其他地区之间的关卡。免税商品要离开二线才能进入内陆地区,关税需要重新计算,也就是说只有岛上的人才能享受这种待遇。

所以这个政策普通消费者可能兴趣不大。前期只有部分商用车可以享受免税政策,普通消费者买车还是要交关税的。另外,海南人买车除了汽车关税,还要交一定的车辆购置税,跟内地一样。

海南买车交10%的车辆购置税。

据《购置税法》了解,目前汽车购置税为汽车销售价格(不含税)的10%,增值税税率为13%。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总价款(即发票底线的“不含税价格”),该价格不含增值税。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

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购买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海南本地人购车条件

1、本省户籍人员;2、驻琼部队现役军官、文职人员及士官;3、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我省连续居住两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及外籍人员;4、持有本省有效居住证,且近8年内累计48个月(含)或近24个月(含)连续在本省缴纳社会保险的非本省户籍人员。(含非本人原因漏缴,经社会保险机构核定补缴的期限达到8年内累计48个月或连续24个月);5、持有本省有效居住证,且近24个月(含)连续在本省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非本省户籍人员;名下没有本省登记的小客车;名下没有应当报废未办理注销登记的其他机动车;持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关键词: 海南买车新政策 海南本地人购车条件 海南户籍人员 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