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开车黄灯过线后撞车了 这到底算是谁的责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5-18 11:36:49 来源:快科技

开车黄灯过线后撞车了,这算是谁的责任?相信不少车主有这样的疑问。

据报道,近日,江苏南京江宁路,一辆白色轿车在路口左转时,与一辆黑色轿车相撞,幸运的是,两车车速都不快只有轻微车损。两名司机都表示正常绿灯通行,都不承认是自己的责任。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白色轿车在黄灯最后一秒,压过了停止线进入路口,最终对白色轿车司机处以200罚款记6分,并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对此,交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黄灯亮起时,如果车辆尚没有通过路口停止线,这时黄灯的法律效力就是红灯,闯黄灯将被依法罚款和扣分。

据悉,黄灯的法律含义是“警示”,法规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前行,未经过停止线的则禁止继续通行。

在黄灯亮时且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如果继续前行则属于违法行为,同时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不过,据了解,通常只有当红灯亮时,相关的电子眼等设备才会开启工作,因而,现实中闯黄灯的行为屡见不鲜,但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不闯黄灯需要每个道路交通参与者的自律。

关键词: 开车黄灯过线后撞车 江苏南京 道路交通安全法 黄灯的法律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