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长安汽车终于结束三年连亏的局面 凭借汽车业务挣钱!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5-05 11:38:21 来源:快科技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前三甲,作为国企的长安汽车,在汽车业务上与吉利、长城等民营相比,陷入了盈利怪圈,车辆越卖越多,但是集团业务却经常亏损。而今,长安汽车终于结束了三年连亏的局面,终于凭借汽车业务挣钱。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2021年度财报,报告显示,2021年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051.42亿元,同比增长24.33%。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5.52亿元,同比增长6.87%。

长安汽车的主营业务为汽车制造与销售,财报数据也是相当强劲,营收首次达到千亿水平,同时结束了前几年扣非净利润为负的状态,意味着长安汽车终于能够依靠卖车赚钱。

长安汽车表示,实现营收及利润双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自主板块销量规模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长安汽车销量230.1万辆,同比增长14.8%,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售175.5万辆,同比增长16.7%。

不过,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主要为中低端车型,单车溢价率有限,其集团业务的营收数据亮眼,与长安福特和国产林肯有重要关系。

数据显示,2021年长安福特销量同比增长20.9%至30.5万辆,年度营业收入为617.65亿元,年度净利润为22.84亿元。并且,单车收入更高的豪华品牌林肯加入,让长安福特在2021年的盈利大幅提升。

长安汽车也表示,长安福特实现盈利显著上升,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改善、销量上升,以及材料降本等原因。

此外,根据财报数据,长安汽车将针对全系产品进行电气化推进及平台化搭建,比如长安新能源将依托EPA架构打造入门级、中端产品,阿维塔旗下的CHN平台,则由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将优化长安UNI、长安乘用车、欧尚、凯程品牌的战略及定位,未来也是要向电气化及电动化全面转型。

关键词: 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净利润 长安汽车营业收入 长安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