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什么是附着力?车辆附着能力什么意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6-19 08:51:59 来源:重播网

什么是附着力

“附着力两种不同物质接触部分间的相互吸引力。这种吸引力是两种物质分子间存在着相互作用的吸引力的一种表现,只有当两种物质分子间的距离非常小时(小于10米)才能显示出来。”

车辆附着能力什么意思

轮胎与路面附着情况

“汽车附着力是指轮胎与路面附着情况。汽车重量,轮胎的材质、类型、花纹图案、胎压、路面的粗糙程度,摩擦系数、车子速度等都跟汽车的附着力大小有关,附着力对于行车安全具有一定的作用,如更大的附着力可以提供更大的过弯的安全性,使车辆不容易发生打滑。 轮胎胎压过高或磨损严重,胎压过高,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减小,滚动阻力会明显减小,附着力变小。”

关键词: 什么是附着力 车辆附着能力 车辆附着能力什么意思 汽车附着力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