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二手车过户费谁来承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5-04 09:13:36 来源:重播网

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还有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二手车过户费谁来承担

买方和卖方

“二手车过户费一般由买方和卖方双方协商确定其中一方承担。二手车过户在缴纳了相关费用之后,买卖双方需要签订合同,并且双方都需要仔细看清楚其合同内容,避免出现隐藏条款导致一方多出一部分的额外费用。买卖二手车过户的费用是基本都是固定的,本市过户和外迁提档的费用稍有不同。买卖二手车过户并不复杂,车辆过户也不需要重新缴纳购置税和二手车交易税。”

关键词: 二手车过户费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 二手车过户费谁来承担 二手车过户费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