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车子不及时更换机油会怎样?车子不及时更换机油可以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4-07 08:06:28 来源:太原热线

车子不及时更换机油会怎样

车子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机油,很容易就会导致机油变质和失效,这样一来就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程度,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发动机拉缸,导致发动机提前报废。所以为了延长汽车和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车主务必要按时保养车辆,及时更换发动机的机油。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合格的润滑油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车子不及时更换机油可以吗

车长时间不换油是不行的。原因如下:1。密封效果降低。适当粘度的优质机油可以有效堵塞气缸体和活塞之间的缝隙,防止漏气。如果长时间不换油,会变得水汪汪的,失去密封效果。2.润滑效果降低。润滑系统对发动机至关重要,影响着发动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如果长时间不换油,油的润滑效果会大打折扣。3.冷却效果降低。油的吸热和导热系数远高于水。如果油变质严重,散热功能会大打折扣。

关键词: 车子不及时更换机油 车子不及时更换机油会怎样 车子不及时更换机油可以吗 汽车长时间不换机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