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汽车更换机油的操作流程是什么?汽车更换机油需要多长时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4-06 08:07:45 来源:太原热线

汽车更换机油的操作流程是什么

首先,在更换机油之前,车主要确保汽车温度处于常温,不能在行驶之后进行更换,需要将车辆静置一段时间使机油全部沉淀回油底壳。

然后,车主需要把旧的机油清空,车主要耐心等到机油流净为止;如果有些机油可能还存在管道之内,车主可以稍微启动车辆,让车辆机油完全流出。

最后,需要把新的机油加入到里面,车主在加完油后,不要着急行驶;启动车辆让汽车发动机工作一会儿,仔细观察车身是否有漏油的现象即可。

汽车更换机油需要多长时间

1个小时

等待发动机温度降下来,同时也好让机油都回流到油底壳;

用扳手拧松油滴螺丝,用油盆接住油滴内的旧机油,直到没有机油流下为止,启动一下发动机工作30秒即可,让主油道内的机油流出;

用专用扳手拧下机油滤清器;在新的机油滤清器的油封上涂上机油,用手顺时针拧紧即可。

关键词: 汽车更换机油 汽车更换机油的操作流程 汽车更换机油需要多长时间 换机油需要多久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