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考驾驶证2023年新规定是什么?考驾驶证体检项目有哪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2-24 08:12:55 来源:太原热线

考驾驶证新规2023年新规定是什么?

优化考试内容和项目:以前增驾准驾车型都是需要从科一开始重新考取的,如今持有C2驾驶证的驾驶员想要增驾C1,或者是其他增驾车型考试,只需要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即可,直接省去了科目一和科目四。

可跨省申请恢复驾驶资格考试:驾驶证如果超过有效期没有及时更换新证被注销不到两年的时间,申请人可以到现居住的城市车管所申请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即可恢复驾驶资格,这样就能方便群众异地换证的需求。

中大型客货车驾驶证一证通考:如今中型客车、大型客车以及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驾驶证和小汽车驾驶证一样,都实行了一证通考,驾驶人只要凭借个人身份证,即可在全国各地任意一所城市申领,完全不需提交居住证。

考驾驶证体检项目有哪些

考驾照的体检项目包括:身高检查,视力检查,辨色力也就是红绿色盲检查,听力检查,上肢检查,下肢检查,躯干、颈部检查,7个体检项目。其中辨色力仅是检查有是否为红绿色盲,其它体检项目需要符合考取对应驾驶证的身体条件要求,才可以申领对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关键词: 考驾驶证新规 考驾驶证2023年新规定 考驾驶证体检项目 驾驶证体检项目有哪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