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自动启停功能是什么意思?自动启停功能怎么关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2-21 08:07:03 来源:太原热线

自动启停功能是什么意思

自动启停功能是指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需要临时停车的时候,比如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汽车会自动熄火,当汽车要再次行驶的时候,发动机则会自动点火,这样既可以减少不不必要的浪费,降低油耗,又有很好的节能减排作用。

另外,自动启停还可以规范驾驶,比如司机在没有系好安全带的情况下是不能启动自动启停功能的,司机如果在行驶中途解开安全带,即使刹车,踩下油门也不能重新启动发动机,所以自动启停功能对于司机规范行车还能起到一个督促的作用。

自动启停功能怎么关闭

第1个就是直接按下自动启停开关,一般来说,都会有个大写的字母的A,周边有个环箭头的那种。灯亮的时候,就表示自动启停给关了,跟我们平时的开关指示刚好是相反的。再按一下不亮了,是发动;再按一下亮起来了,就是不启动。

启停功能在钥匙上电的时候是默认开启的,开关功能指示灯关闭;当驾驶人操作启停开关,开关功能指示灯点亮时,启停功能关闭。

关键词: 自动启停功能 自动启停功能是什么意思 自动启停功能怎么关闭 关闭自动启停功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