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仪表盘油壶黄灯亮什么意思?仪表盘油壶亮了还可以开多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2-17 08:23:31 来源:太原热线

仪表盘油壶黄灯亮什么意思

汽车仪表盘油壶黄灯亮,有可能是因为汽车发动机油的压力过低所引起的,遇到这种情况就建议车主先把车停下,然后检查一下汽车发动机的机油是否出现过低的情况,如果机油不足,就要添加新的机油,否则将影响汽车的正常驾驶。

通常油壶的指示灯亮起时,会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黄灯,一种是红灯。如果油壶的指示灯是黄灯,就说明机油量较低,指示灯是在提醒车主添加汽油。

如果油壶的指示灯是红灯,就说明油壶内的机油所剩无几,此时车主要尽快停车,否则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车主要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人员的救助。

仪表盘油壶亮了还可以开多久

汽车油壶灯亮了还能继续开30公里左右。如果是在市区或者路况不好的情况下,汽车油壶灯亮起,尽量让汽车保持匀速行驶,避免急加速,油灯亮起时建议尽快到加油站加油,一方面是防止找不到加油站,另一方面是防止发动机散热不均,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害。 特殊情况下,汽车油灯亮起,表示汽车亏油,亏油状态下汽车继续行驶,会对气泵造成损害,一般家用轿车在行驶过程中油表灯亮后,建议行驶不要超过30公里,要尽快到加油站加油。

关键词: 仪表盘油壶 仪表盘油壶黄灯亮 仪表盘油壶亮了还可以开多久 油壶灯亮了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