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老车油耗高的原因是什么?车是不是越开越耗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3-02-16 15:36:54 来源:太原热线

老车油耗高的原因是什么

没有定期更换空气滤芯:空气滤芯就像发动机的口罩,要定期更换的;一旦空气滤芯里面吸附的杂志太多,会使发动机进气不足,燃油燃烧不完全,从而会导致发动机工作不稳定,动力下降,油耗上升。

传感器损坏:发动机附近有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气温传感器、空空气流量传感器、爆震传感器等。常见的是,氧传感器的损坏就会导致油耗增加。

发动机积炭:很多老爷车从来没有清理过积碳,发动机里有很多积碳。积碳有吸附作用。如果汽油在喷油后被积碳吸附,发动机就会出现动力不足,油耗增加的现象。

车是不是越开越耗油

正常情况下来说,车子肯定是越开越费油的,因为在汽车使用的过程中,有一些零件已经老化了,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出现费油的情况。而且在开的过程中,汽车可能还会出现一些积碳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可能也会觉得车子越开越费油。

关键词: 老车油耗高 老车油耗高的原因 车是不是越开越耗油 汽车发动机积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