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行驶证检验有效期是什么意思?行驶证是4s店给办的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2-30 08:29:36 来源:太原热线

行驶证检验有效期是什么意思

行驶证检验有效期指的是机动车技术检验的最后期限,也是行驶证检验的有效期。

简单一点来说,驾驶人需要在这个日期到来之前,把车辆送到指定的地方完成年审;如果逾期没有年审,就会直接变成脱审车辆,也就意味着车辆是无法继续上路行驶的。

对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来说,前6年车辆是属于免检的,只需要相隔2年时间领取一次免检标志即可;当车龄处于6年到10年时间内,自从2022年10月1日开始,从最初的上线检验3次,更改成为2次,分别是第6年和第10年年检,等超过15年时间内,每年只需要做1次年检。

行驶证是4s店给办的吗

提车的时候4s店不会给车主行驶证,行驶证需要在车管所上牌后才会发放,4s店没有权利发放行驶证。 行驶证对于汽车来说就像身份证,在开车上路行驶时,一定要带着行驶证。

关键词: 行驶证检验 行驶证检验有效期 行驶证是4s店给办的吗 行驶证怎么办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