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汽车改装不用备案的有哪些?汽车改装尾翼是合法的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2-26 08:20:54 来源:太原热线

汽车改装不用备案的有哪些

比较常见的就是车身的贴纸了,只要车身贴纸的面积不超过车身面积的30%就不需要备案并且正常上路,如果超过30%就需要备案了,否则会进行罚款并恢复原样。

还有轮毂的改装,只要轮毂的尺寸、大小和宽度没有改变的话,就不需要备案。

其他比较常见的改装就是车灯了,如果同款高配的车辆有疝气灯的话,是可以进行加装并不需要备案,但是改装大灯需要加装透镜。

还有加装尾翼,现在网上有很多卖尾翼的,只要尾翼的高度和宽度不超过车身的尺寸就可以进行加装,否则属于非法改装。

内饰也是改装里面很常见的一项,改装内饰的颜色、加小饰品等等都不需要备案,完全可以自由发挥,但是一定要考虑驾驶人员和乘客的安全,尽量不在中控台摆放过大的摆件影响视野,另外安全带卡扣是不能改装的,会影响安全带的正常使用。

汽车改装尾翼是合法的吗

“汽车安装尾翼不合法,汽车安装尾翼属于非法改装,交警部门表示,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改装轮胎轮毂,加装尾翼、灯光、排气管等,都属于非法改装,需要及时回复原状,才能通过检审,同时还将给予罚款、扣证等处罚。”

关键词: 汽车改装 汽车改装不用备案 汽车改装尾翼 汽车改装尾翼是合法的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