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机动车燃油起火用什么灭火?机动车燃油起火是什么颜色?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2-23 16:24:55 来源:太原热线

机动车燃油起火用什么灭火

当机动车燃油起火时,可以使用干粉灭火器、沙土、棉服覆盖等方法进行灭火。切勿使用水来进行灭火,因为在燃油着火的时候,水灭火是无法起到作用的。

干粉灭火器灭火:干粉灭火器喷出的干粉状物质,能够使燃油着火点与空气隔离,从而起到灭火作用。

沙土灭火:使用路边的沙、土等材料覆盖燃油灭火点,同样也能起到让着火点与空气隔绝,让着火点熄灭。

棉服覆盖灭火:使用棉服覆盖着火点,这也是一种不得已的空气隔绝法,但是着火点较大时,这种方法是不奏效的,反而有可能让棉服着火,而起到助燃作用,应慎用。

另外,机动车上都应配备一个小型的干粉灭火器,以便于出现着火险情时能及时处置。

机动车燃油起火是什么颜色

汽油在汽缸内部燃烧蓝色火焰 诱导期(即引燃期)从电火花点火开始到火焰中心形成,这段时期称为诱导期或者叫引燃期。

关键词: 机动车燃油起火 机动车燃油起火用什么灭火 机动车燃油起火是什么颜色 燃油起火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