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买车有哪些费用要交?买车要交多少购置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2-20 09:05:43 来源:太原热线

买车有哪些费用要交

买车除了车辆的费用还有车辆购置税、车船税、车辆保险费、车辆上牌费用、如果是贷款买车还要交手续费,有些4S店还要交出车费,不过这个现在一般不用了。

做新车预算时,一辆能开上路的车的总价=裸车价+购置税+上牌费+保险,其中裸车价在网上一般都能找到一个大致的参考价,大部分车裸车价会比厂商指导价便宜些;而一般4S店销售会以比较暧昧的说法来解释各项费用,但是千万不要急,慢慢把每一笔收费都明确下来,否则有被乱收费的风险。常见的像出库费、PDI检测费、服务费、外地牌报备费都是4S店加收的莫须有的费用。

按照6年内的私家车来说,除了使用费用,燃油保养那些之外,需要缴纳给政府的费用是:车船税、交强险,至于保险的商业险部分,那是保险公司收取的。不属于“必交”范畴。

买车要交多少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税为10%。扩展资料如下: 交购置税需要的材料: 身份证明:私人身份证,单位代码证、复印件;车辆合格证原件复印件;发票第一联第三联;购置税申请表。 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 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关键词: 买车有哪些费用要交 买车要交多少购置税 买车费用 买车购置税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