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汽车在什么情况下油耗比较高?油耗多少属于低油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2-05 16:13:04 来源:太原热线

汽车在什么情况下油耗比较高

1、短途低温行驶:

发动机属于热机,在达到工作温度以前,发动机必须要处于暖车状态,在低温暖车状态,ECU必须控制进行加浓喷射,喷油量一般可以达到理想工况的2倍以上。而很多人用车里程过短,往往还没有热车完毕就熄火,此时油耗自然会比较高。

2、低速拥堵

当汽车在低速行驶时,一脚油门、一脚刹车,此时发动机的惯性比较大,瞬间克服阻力需要的功率比较大,此时发动机油耗也比较高。

3、超高时速

汽车在超高速行驶时,空气阻力成倍数增长,当时速超过120km/h时,发动机60%以上的功率都用于克服阻力。而当汽车高速行驶时,轮胎滚动阻力也比较大,此时油耗也比较高。

4、超载重载

这个就不多解释了,汽车超载和重载时,下压力比较大,滚动阻力增大。特别是在反复加速、刹停时,惯性更大,此时油耗比较高。

油耗多少属于低油耗

正常情况下,车辆在城市行驶的百公里油耗,在7-9个油耗之间(7-9L/100km),就比较省油了。当然还需要参考具体的车型,正常小轿车的油耗在6-8L之间,中型车辆和SUV的油耗在8-10之间,越野车和大型商务车的油耗在10-12L之间。

关键词: 汽车在什么情况下油耗比较高 汽车油耗高 油耗多少属于低油耗 低油耗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