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机油在发动机里保质期是多久?机油过期了8年能用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汽车 > 正文  2022-11-30 08:22:43 来源:太原热线

机油在发动机里保质期是多久

正常情况下,机油在发动机里面的保质期是半年左右,因此车主们要定期检查机油的保质期,如果说已经过了保质期,那就要尽快更换,不要继续使用过期的机油。

如果是没有开封的机油,保质期通常是5年,开封后的机油保质期是一年;但机油的类型不同,其具体保质期也是有差异的。

如果是全合成机油,行驶里程达到1万公里或1年换一次,如果是半合成机油,行驶里程在7500公里或7-8个月就要换一次,如果是矿物质机油,那行驶里程在5000公里或半年就建议更换一次。

另外,机油开封后一定要保存好,需密封起来放到一个干燥的环境下,不可以让阳光直射,密封时可以在瓶口放一层塑料薄膜,这样密封效果会更好。

机油过期了8年能用吗

机油过期了8年不能用了。机油的保质期没开封一般是五年,已开封的机油保存的好一般为一年。过期的机油其化学成分已经发生转变,过期变质会产生酸性物质,以及胶化物质,使用过期的机油,会导致发动机内部工作面加速磨损。

另外,胶化物质还可能堵住润滑油路,所以不能使用过期的机油。

关键词: 机油在发动机里保质期是多久 机油过期了8年能用吗 机油过期 机油的保质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