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汽车行驶中熄火是什么原因?车子行驶中熄火怎么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11-24 08:53:14 来源:太原热线

汽车行驶中熄火是什么原因

车正常行驶熄火的原因:

电路故障:低压线路短路造成熄火,这种情况下是断断续续的熄火;

器件故障:点火线圈、容电器、电子点火模块出现问题;

油路故障:比如汽油泵损坏、油管破裂、汽化器进油口堵塞、油箱没油。

车子行驶中熄火怎么办

1、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及时打开危险报警灯,提醒过往的车辆,在此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汽车的方向盘,尽量让车稳住,因为汽车的发动机一旦熄火之后,将失去转向助力,方向盘会很沉重,需要车主控制好方向。

2、适当的停车,发动机熄火之后,刹车的液压泵也会继而停止工作,刹车可能会在一脚之后就踩不动,所以这一脚刹车很关键,如果操作不好,安全隐患非常大,利用档位进行减速,遇到合适的时机之后踩下刹车,停车后,观察好车外情况后再打开车门,并按要求摆放警示牌。

3、检查汽车的发动机,看一下汽车的发动机皮带是否松动或者断裂,确定不是皮带引起的熄火之后,再检查发动机内部是否有异响,如果检查之后,自己无法解决,那就打电话叫救援。

4、检查水箱,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水箱的水温过高或者是没有水,会出现散热差的现象,这也是导致汽车熄火的重要原因,但是在检查汽车水箱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乱开水箱,因为水箱温度过高时,贸然打开可能会被烫伤。

关键词: 汽车行驶中熄火 汽车行驶中熄火是什么原因 车子行驶中熄火怎么办 行车中发动突然熄火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