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车辆产权证是什么意思?车辆产权证怎么办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11-16 08:43:05 来源:太原热线

车辆产权证是什么意思?

车辆产权证即车辆登记证书,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车辆绿本,属于车辆的户口本,上面会记录该汽车的各项数据信息,例如汽车的排量、重量、车身轴距以及核载人数,都会展示在车辆产权证上。

车辆产权证是经过国家的具体规定出台的,就像房子有房产证一样,车辆产权证也是车辆归属的体现;它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

此后如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要求出具,并在其上记录车辆的有关情况。

车辆产权证怎么办理?

(一)《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原件;

(二)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三)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原件或者原件及复印件。其中,二手车销售发票、《协助执行通知书》和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单位出具的调拨证明应当是原件;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原件(海关监管的机动车);

(五)行驶证原件;

(六)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张贴机动车标准照片和车架号拓印)。

(七)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八)机动车标准照片1张;

(九)《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由代理人代理申请的机动车登记和相关业务)。

关键词: 车辆产权证 车辆产权证是什么意思 车辆产权证怎么办理 机动车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