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车停海边涨潮被淹保险公司拒赔 你觉得是谁的责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5-17 09:33:22 来源:快科技

自己的车停海边,涨潮后被淹了,保险公司拒赔,出现这样的情况,你觉得是谁的责任?

据报道,近日,浙江宁波,因爱车被潮水淹后损坏,保险公司拒赔,李先生诉至宁海法院。

事发当天,李先生出海钓鱼前将车停在船厂附近,不料回来发现因海水涨潮车被淹。评估机构经评估,事故致车损61700元,李先生支出评估费3200元。

李先生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但保险公司称,潮汐不属保险范畴,拒绝赔偿。李先生诉至法院,要求保险公司支付赔偿金并承担评估费。

保险公司应诉称,李先生将车停在海边存在一定过失,且潮汐是自然现象不属自然灾害,无法赔偿。

李先生辩称,作为附近的居民,加上生活经验判断,停车的位置不会被潮水淹没。但当日此处的海水涨至如此高度,远远超出自己可预见的范畴,因此这属于自然灾害,保险公司应当赔偿。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先生提供的证据仅能证明涉案车辆曾因潮汐而被海水淹过,但未能提供证据证实涉案车辆被海水淹时的涨潮,超过原有的规律性并且被认定为自然灾害。

因此,案涉车辆因海水涨潮受淹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故宁海法院判决驳回李先生的全部诉讼请求。

对此,你怎么看呢?

关键词: 保险公司 车停海边被淹 浙江宁波 宁海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