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可怕!宝马加油站内突然冒烟起火 旁边就是加油箱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5-16 10:07:45 来源:快科技

电动车起火自燃的新闻看多了,燃油车自燃似乎不足为奇,不过最近发生的这起自燃事故还是相当可怕的。

据@青蕉视频报道,5月12日,在浙江杭州上城区紫阳街道秋涛路加油站内,一辆宝马X3突然冒烟起火,旁边就是加油箱,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景,加油站工作人员赶快利用灭火器将火扑灭,但没有多久,车头部分又冒气了黑烟恢复燃烧。

好在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考虑到是在加油站内自燃,所以此次出动了3辆消防车共计15名消防队员。

到达加油站后,消防员使用热成像仪和测温仪时刻监测发动机部位情况,并用水枪给发动机降温,经过10分钟的紧急扑救,燃起的大火彻底被扑灭。

由于救援及时,此次自燃并未造成更大损失,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不同于电动车,燃油车自燃一般是由于年久失修,油路渗漏引起的,夏季来临,气温升高,这里也提醒各位车主,如果你家的车开了不少年,一定要注意检查下发动机舱内有无渗油的情况,一旦发现,需及时处理。

关键词: 宝马起火 加油站内起火 浙江杭州 自燃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