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月销量榜出炉:比亚迪宋首次登上国内SUV销冠位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3-11 08:52:23 来源:快科技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月SUV销量排行榜,因为2月份春节假期,以及芯片和供应链问题,不少车企2月销量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上榜车型也有较大变化。

具体来看,销量榜中第一的车型,竟然是比亚迪宋,2月销量24532辆,一举超过本田CR-V和哈弗H6,首次登上国内SUV排行榜的销冠位置。

此外,比亚迪当前的销量阵营中,绿牌新能源车型占比份额已经接近100%,意味着比亚迪宋中,绝大部分都为新能源车型,而这样的销量成绩,即便是在新能源车型销量榜中,也能排到前三的存在。

第二名为本田CR-V,2月销量22260辆,与其相比,CR-V的同门兄弟,广汽本田皓影的销量成绩,相对惨淡了不少,2月份销量还未挺进前十五榜单。

排名第三的为国民第一“神级SUV”哈弗H6,不过其2月份仅售出18790辆,跌出2万辆大关,同比暴跌39.5%,痛失蝉联多时的“SUV销冠”宝座。

对于销量下跌的原因,长城汽车此前表示,主要由于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供应不足所致,博世为长城汽车主力车型ESP配置的独家供货商。

特斯拉Model Y排名第四,其2月份共售出18593辆,同比暴增301.6%,目前限制特斯拉国内销量的因素为产能,因为Model Y与比亚迪一样,当月交付的为数月前就已下订的等车订单,特斯拉在当前国内市场,依然是供不应求。

第五至第十名分别为丰田RAV4、长安CS75、本田XR-V、本田缤智、长安欧尚X5、比亚迪唐等车型。

关键词: 销量榜出炉 比亚迪宋 SUV销冠位置 广汽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