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奔驰高速超车道自动刹停被追尾 后车全责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2-25 16:23:08 来源:快科技

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目前不少车辆都有配备,车辆雷达探测到障碍物后会自动刹停或者制动,避免、减轻碰撞。但如果车辆误探到故障的话,甚至反而会引发事故。

日前,网友上传的一段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其驾驶一辆奔驰在高速超车道上正常行驶。

突然,前方一个塑料袋飘来,并且贴在了其车头位置,同时因为车头部位有毫米波雷达,可能是塑料袋正好挡在毫米波雷达处,致使车辆误以为前方出现故障。

随后车辆在超车道自动制动刹停,后方跟车行驶的车辆,因为避让不及,导致追尾事故发生。

对于这起事故,司机也是倍感无辜,明明自己正常驾驶,结果却自动刹停被追尾,后方司机也颇为无奈,谁能想到前车自动会在超车道刹停。

对于此起事故的责任纠纷,网友们也表达了不一样的看法。

有网友表示,因为奔驰车辆自动紧急制动误操作,致使车辆超车道紧急停车,所以奔驰车应该负全责。

但也有网友认为,不管奔驰车辆是否在高速超车道违停,后车因为没有保持安全距离,才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所以后车全责。

对此,你又有怎样看法?

关键词: 自动刹车 高速追尾 引发事故 责任划分